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烈山检察:“府检联动”助力守护“舌尖上的美味”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烈山区检察院和烈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起前往超市、餐饮饭店、学校食堂进行走访调查。主要针对老百姓比较关注的3·15晚会曝光预制菜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此次活动深入了解并监管超市、餐馆以及学校食堂等场所在预制菜使用及销售方面的实际情况。调查过程中,检察院干警、市场局执法人员在预制菜问题上互相探讨、交流意见,主要集中在预制菜在法律法规上的范围定位和发现问题如何监管处罚等问题上。此次现场联动旨在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同时对食品经营者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和指导。此次摸排出的线索也将作为后续监管工作的重要参考,以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一是让老百姓和经营者更加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也了解到不是预制菜不能吃、不能售,而是要选用合格健康、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让安全、健康和方便、美味同在。二是助力建立加强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互联共享信息线索,为联合调研、配合取证开辟新路线,共同构建高效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保障“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