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小记者们走进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是干什么的?”

“检察院除了办案以外,还有哪些职责?”

“检察院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

3月13日,淮北市传媒中心小记者们带着一系列疑问来到了烈山区人民检察院,在检察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检察院的检务大厅、威严的讯问室、温馨的“未爱暖阳”未检工作室等,并在听证室模拟了听证会。小记者们边参观边提问,检察人员一一耐心解答,让小记者们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检察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在六楼会议室内,小记者们观看了我院自制的法治教育宣传片《暖》,未检检察官又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程结合生活和办案过程中的事例,全面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点内容,课堂上小记者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让小记者们零距离的接触到了检察工作,提升了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