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长深入烈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大伟赴烈山区人民检察院,就基层院队伍建设、重点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烈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英陪同调研。

李大伟一行先后参观了检务工作区、办案工作区、听证室、荣誉室、未检室等,并与烈山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英针对我院基本情况及2023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院领导围绕分管工作分别发表意见和看法。李大伟检察长对我院在2023年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在2024年开创烈山检察新局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就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高站位,明方位抓进位。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继续传承烈检的辉煌荣誉,树立检察工作理念现代化,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高质效,担主责强主业。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各项工作上求深求实求细,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主责主业高质效发展。三要突出高标准,抓重点出亮点。以民生关注的焦点、难点为出发点,突出重点工作,抓牢核心业务,不断加强总结,推陈出新,积极培育打造具有烈山特色的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典型经验、典型品牌等。四要突出高素能,打基础谋长远。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业务人才培养,加快打造一支专业齐备、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检察人才队伍。

李英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全体干警将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做优强项补齐短板,奋力推动烈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